通识教育师资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教育与哲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1555

   5月5日下午,我校教师教育发展中心与通识教育中心联合推出的“通识教育师资培训系列讲座”正式开讲。第一讲“教育与哲学”由台湾中原大学黄坤锦教授主讲,人文学院院长、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委员张雄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各学院以及兄弟学校的近40名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黄坤锦教授以他在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中原大学开设的一门通识课程- -《教育与哲学》为例,向在座教师展示如何将“哲学”和“教育”两个不同主题进行融合,引导学生从哲学视角思考教育的问题。通过黄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我们对于通识课程目标、要素、组织等关键问题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和理解。

    黄坤锦教授毕业于美国俄勒冈大学,获得教育政策与行政博士学位。他先后服务于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中原大学,是台湾通识教育发起人之一,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通识教育、师资培育、高等教育比较研究等。

    5月6日上午,黄坤锦教授与教务处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就通识课程目标、设计技巧和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地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