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8年本科专业达标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95

    1115日和22日两天,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本科专业达标评估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专业评估方案,我校组织实施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法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专业列入今年市教委评估重点,因此我校特组织专家组对两个专业分别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实地检查。

法学专业达标评估现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评估现场


    参评专业对照《上海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达标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自评,撰写自评报告。学校邀请了复旦大学吴泉水、李传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林彦、黄建国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王月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以及我校的岳咬兴、张鸣芳教授组成2个专家组,在学院自评的基础上,对法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专业分别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组听取了专业建设汇报,查阅专业材料,现场听课,考察专业实验室等相关教学设施,并与师生进行座谈,按照评估指标从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基本教学条件及利用、专业教学、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现场评估结束后,专家组集中进行现场意见反馈,刘兰娟副校长、参评专业学院领导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专家组意见反馈。刘兰娟副校长对专家组细致严谨、认真深入的评估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专家组表示,我校参评的两个专业,办学思路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学院非常注重教学改革,形成了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一流。